非常不幸的你瞥見這裡有一座墳冢,請不要發出聲音或駐足觀望,請安靜地盡快離開。

爱情不能支撑我的生命。

野島晴:

我对爱情、婚姻、孩子的看法总是显得……呃。这个想法有机会在子博填一填。

四方壑:



跟青荫老师聊天,说起天植题目里“撒谎者的疗伤药”放在远诺上。想了想,在这里存一下好了。

我想的是两个人本就是挚友,太过关心对方,心急地捅破窗户纸绑定了恋人关系,而后他们如胶似漆,他们戚戚地在一起。但他们根本就没有看清,在意识里建立一句“我非常爱他”的谎言,但所有的坎坷用沉默和退让避开,在每日清晨里夜晚里把恋人之间看似美好的拥抱亲吻等等互动完成,以为就是爱情,以为这就是相守。其实两个人内心是空白的,空的让人心寒。他们的治疗药是那些时段里放着的看似华丽、看似温柔、庸俗虚假的相处,是见到对方那一刻习以为常地演绎某一个角色。他们有时会想起这是谎言,是假的,但他们终究在这实为毒药的治疗药里沉沦。

我就是想说,那些看起来温情的、那些用烂的恩恩爱爱的片段,不足以凑成爱情,是踏过最肮脏、经历最平凡,才有可能成为爱情。它未必美丽而耀眼,可它伟大而不朽。

……目前只到这里,希望自己能想得深刻些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照地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