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不幸的你瞥見這裡有一座墳冢,請不要發出聲音或駐足觀望,請安靜地盡快離開。

17.5.20

野島晴:

四方壑:



看到新一集杰希的魔术师解封,我抱着手机暴雨式哭泣。一阵梦回初中。

杰希是我长这么大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男神。
我记得原作里有他的文段描写随便一段都看得我热血沸腾,扒着车窗玻璃按下狂叫的冲动。更别提那些名台词随便一句搬出来,我都能出去跑十圈随便拽一个人疯狂地说他有多好。当初买了《巅峰荣耀》那本番外,读着《见证奇迹的时刻》想在晚修当场放声大哭。“所以这一次,就让我们每个人都勉强一下一次,如他所愿一次?”“方士谦看着王杰希,说不出话来,恍惚间觉得,林杰的身影似乎在和王杰希重叠。”是这个时候开始承担,首秀不骄不躁力克吕良一展风采。“ ‘这算什么?’藏在观众席里的林杰笑容满面,却偏偏还要不以为然,‘接下来的这个赛季,才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啊!’ ”
我在初中买了队徽logo的钥匙扣,把它取下来,找了一条绳子,挂在脖子上。因为它的尖锐,我被划过几道口子。可更多的是在我深感失意的时候莫名给了我力量,那是我最尊敬的人透支自己撑起的队伍啊。钥匙扣背面已经因为我的汗水而变黑了。在高一辩论赛决赛早晨起床的时候扣子断开了。我们赢了。让我迷信这一刻。
我曾在杰希的身上看到过自己的零星半点,他的抉择也影响着我好好地向里看看自己。我永远抬着头仰望他。正因如此我对这个男人的感情不带占有,我们只是在偌大的世界里来来往往,偶然地擦肩而过,他吸引了我。只是突然地翻出队徽logo,翻出微草T恤队服,翻出那本本子,翻出那个零钱包的时候,我会想起,“是王杰希,是那个魔术师啊。”
他是联盟最好的队长。他为微草的牺牲换来了文州和叶修的掌声。
他在我眼里永远逆光而行。我知道他并不需要我的心疼,可我偏偏就要心疼这个人。我记得星星牌老师有这样一句话,“他打破自己,又拼凑自己。他不再是魔术师,可他依旧无解。”当时读到是一阵无言。
lyndol老师在微博写过一段关于杰希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的同人,看得我一阵鼻酸。他成了首发队员,解封魔术师打法痛痛快快地打了一场,许斌的拥抱,杰希额角的汗水和嘴角的笑容,又让我难以自控。我真的不愿想象有一天,这个男人要携着满天星辰离开荣耀,离开这个倾尽心力队伍,要把王不留行交给英杰,要把未来留给新生代。王不留行还是王不留行,使用者却再也不是这个人了。

相较于文州,杰希更多的是一种稳重和安定。设定集里杰希左手戴着一串佛珠链,设定的解释是“为了让家里人安心所以一直带着,比赛时会摘下来。”……这是什么样的男人啊。
他是心里最温柔而恒久的回响。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喻王,回去喻王,脑补喻王了。但只要翻来《万象须臾》,那些东西会猛地喷涌上来。不单单是这本内容保值,更是这个男人和这种爱情给我的影响太深太深。喻王让我第一次找到自己向往的感情,是最令我情深的一对。在蘅艾女神、寒夕老师、依冷老师笔下,那些平静的、温柔的、不可替代的、细水长流的一切,都是那么恰到好处,都是那么非你不可。
喻王坑里结识的人也影响着我。善意、热忱和真正的谦虚,才能让自己抱着一份纯粹去爱。这颗依旧鲜活的初心啊——我真心感谢你们。




很突然地记录这份语无伦次的心情。只是因为我再一次看到杰希,想起这份埋藏依旧的温暖。
520快乐,你的辉煌还未落幕,我们对你的爱也将继续。






随岳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照地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