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不幸的你瞥見這裡有一座墳冢,請不要發出聲音或駐足觀望,請安靜地盡快離開。

给我明天的太阳啊F.N先生!!!

如今的我,文字干瘪,灵魂饥饿,精神荒芜。

野島晴:


四方壑:


最近我一直在写作业和看书,同桌说我的生活很充实。
事实上我头痛欲裂,我失眠却在白天无比清醒,我饥饿却在面对食物的时候反胃不已,我发虚却比谁都耍得健康,我的大脑无法停止,战战兢兢惶恐不已。我这才理解F.N先生所说,“除了恐惧,人们都战战兢兢。”
我无法在我的思考里走出一条路,眼前一片漆黑,心里期望依靠。就算我想通了,能在[——]里走出一条路又如何?我是群体之一,我要怎么存在?我能不能明白“认为知道”和“知道”的区别而不断知道?我真能在嘈杂的民声中保持清醒吗?我想起梁漱溟先生发声的时代。康德先生,恐怕道德律并不如星空那般让我喜爱。
我无意辩驳,只希望我不要太看得起自己。虚荣是最让我最恐惧的皮肤。于当下,名次不属于我。于未来,我还没能完善思想。
“与怪兽搏斗时要谨防变成怪兽。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,深渊也在凝视你。”……F.N先生,我怕已经在孕育了。
未来我想清醒地活着,我想要抚摸人类的坑坑洼洼,我想要明天的太阳。
可现在我只想怒吼,只想号哭,只想把灵魂连带思想呕出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照地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