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不幸的你瞥見這裡有一座墳冢,請不要發出聲音或駐足觀望,請安靜地盡快離開。

“你真的不打算找个男朋友吗?”
相似的话,在两年前刚认识liz的时候她对我说过,大约是“你为什么不找男朋友啊?你的性格很讨人喜欢啊”这样。
我把头发伸到水龙头下冲洗,“liz你真的认为我适合谈恋爱吗?我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被喜欢,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有爱人的能力。”
她在旁边洗衣服,我低着头看不见她的神情,“因为太理性了吗?”
“嗯,或许吧,”我倒掉半盆水,再次冲洗,“但我被长沐说了几年的情商低。真的,我不能准确感受情绪波动,也不会安慰人。安慰人是感性诉诸,我做不到。”
因为我只会坐下来审视出真正的事实,然后再跟对方分析。这话我没说出口。
我知道,我敏感、懦弱、躲避危险、习惯把真心掩藏,像是一只永远不会张开硬壳呼吸的蚌。我知道自己缺乏爱人的能力,但我用“不确定”这个词,是因为我仍希望自己能有。
我很爱她,也很爱ZOё。我的爱与欲无法分离,我无法忍受灵魂和肉体欲望着不同对象的事实。我像是被过早激活的绽放的花,处在欲望的盛年。当我决定把硬壳打开走出去,爱人的给予却再也无法满足我。我也曾像ZOё那样厌恶着质问着自己,“为什么你的欲望如此强盛,以至于她们的给予全都无法满足?”
那晚我对女神说,我无法终止我的爱欲,它正毁灭着我。她说,她的爱欲一直都在,从未终止。
难道我们最终都要走上不动情感的路吗?

哦,liz最后对我说了一句,“你谈恋爱中一定会很傻,我能预测。”

评论

© 照地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